善心糾團,為慈善而路跑。

有些人跑,是為了獎盃或健康而跑。這一次,我們笑著為孩子的未來而跑。

 

由漢民同仁自發組成的愛心基金「零角仔」,今年選擇參加UBS公益跑步活動,捐贈五股新北市伯特利全人關懷協會,關懷0歲到18歲的孩子與他們的家庭。

伯特利全人關懷協會創辦人來自屏東霧台的魯凱族傳道士Malayumu(漢名:盧秋月)。成立「伯特利」這個24小時的照顧地點,在都市中打造一個溫暖部落,讓孩子們有安穩歸所。

協會已幫助了數千個孩子。由於許多族人到都市工作,往往因為收入低,且父母的遠行,常衍生家庭問題,無力照顧自己的孩子。協會想持續伸出援手。

9成以上受協會關懷的家庭是經濟弱勢的原住民、家暴、單親或是隔代教養等家庭,三分之二以上都無法按時繳學費。伯特利希望讓族人好好工作,孩子專心學習,不再複製貧窮。

2017年,瑞士銀行首次在台灣舉辦「瑞銀益齊跑-企業公益邀請賽」,將同仁們熱愛的運動,與公益善舉做結合,獲得迴響。漢民除了默默捐款贊助慈善機構外。2018年,在捐款外,更號召公司熱愛跑步的同仁,組隊報名UBS公益接力賽活動;「名人益齊跑」由零角仔主委黃明裕代表參加,和小朋友接棒跑完全程。漢民同仁則在「公益齊跑菁英賽」以黑馬之姿奪得亞軍;另一場「愛心齊跑挑戰賽」由另一組同仁齊力完成。

 

撰文/王嘉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