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立一個同仁喜歡上班的環境

追尋

心靈最大的自由

我們期望中的公司環境,是一個我們不會想到要上班就頭痛的地方。反之,應該是個我們還蠻喜歡去上班的地方。因為,你喜歡、認同你所做的工作,至少不討厭。而你感覺你不只是在消費這個社會,你也是積極的貢獻者。當然,為了保障客戶與供應商的機密,許多管制措施與規範是必要之舉。但是,我們不願意建立一個充滿梏桎的工作環境與型態。我們比較重視自我管理、重視信任機制,而不是發展一套嚴格的管理機制。雖然,我們也會到客戶的產線上去服務,但在這裡上班,感覺比較像在自己家裡而不是在一個監控嚴格的生產線上,我們的心境應該不一樣才對。

我們工作,是在貢獻我們的智慧與經驗,積極地解決各種問題。不論是問題、解方與生命,都在我們的手上,並非被動地接受管理。受限於任務,我們的身軀也許不能自由,但我們要的是心靈最大的自由度。在一個合適的公司環境中,這是可能達到的。我們不希望同仁把公司看成一個戰場,我們來公司上班,不是踩在別人身上往前跑或是找個散兵坑躲起來混日子。我們誠實的工作,隨著各人的才華與貢獻度,取得恰如其分的報酬,誰也不虧欠。這樣的工作環境與工作態度,數十年來,我們都如此自我期許,沒有改變。

漢民生活

訓練發展

為了共好 堅持更好

規劃同仁學習地圖,經營更好的人生。

核心價值

尊嚴、信任、鬥陣、自由、生活。這十個字,代表著漢民所有人的核心價值,我們共同守護,一起發揚,肩膀挑起夥伴邁向成功的責任。

走過40多年,兩百座半導體及光電廠留下服務足跡。

漢民攜手全球最先進的技術與設備供應商,提供客戶完整可靠的加值服務,服務客戶建立超過200座半導體及光電廠。

200

200座
半導體與光電廠房

+

從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播種 萌芽 成長 興盛到今日
漢民科技一直陪伴著客戶及設備供應商
協助解決雙方製程設備上的各種需求及疑難問題
引進全世界尖端製程設備到自製世界尖端科技設備
不分晝夜 Service By Hermes-Epitek
漢民科技一直是您最佳的夥伴

漢民於1977年成立。為台灣引進世界最先進的半導體設備,播種、紮根。隨著台灣半導體廠國際化,漢民的服務,由台灣,擴展至新加坡、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,員工總數超過一千五百人。

漢民服務台灣及東南亞地區晶圓製造及面板廠,裝機總數超22,000台,攜手全球最先進的技術與設備供應商,建立了緊密的夥伴關係。

漢民一直以「成為半導體與光電產業世界級的服務企業」為願景。我們以「Service by Hermes-Epitek」理念凝聚團隊,提供客戶一流的產品與服務,客戶與設備供應商因此信任而安心,為客戶帶來最高的設備綜合效能,也為設備供應商取得最高的市場接受度。

漢民的服務包括半導體製造與光電製程設備、技術服務及零件銷售等業務,尤其在半導體製造部分,漢民所提供的設備涵括了前後段製程,包括機台設備的銷售、安裝、軟硬體支援及性能提昇、製程開發與良率提昇、移機、保養、零件支援及教育訓練等等。

由於客戶的需求,1998年,漢民開始在美國矽谷成立研發機構,網羅來自大中華區的專家開始前段設備的基礎研究。經多年努力與投資,研發並製造電子束檢驗機(E-beam Inspection)、離子植入機(Ion Beam Implanter)。另發展有機金屬物化學氣相沈積(MOCVD)機台,並逐步將技術生根,更進一步強化與積累半導體、光電設備技術能力,與原廠夥伴配合、客戶的服務更形深入。

在5G、人工智慧、自駕車、IoT的快速發展下,漢民關係企業亦投入第三代半導體材料、產品與製造技術的開發,支持客戶的需求。

至今,漢民亦開始關注生命科學,投入生物科技、先進翻轉醫療技術與設備。希望未來,為改善人類生活與提昇生命品質,能有機會,貢獻一份心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