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心纠团,为慈善而路跑。

有些人跑,是为了奖杯或健康而跑。这一次,我们笑着为孩子的未来而跑。

 

由汉民同仁自发组成的爱心基金「零角仔」,今年选择参加UBS公益跑步活动,捐赠五股新北市伯特利全人关怀协会,关怀0岁到18岁的孩子与他们的家庭。

伯特利全人关怀协会创办人来自屏东雾台的鲁凯族传道士Malayumu(汉名:卢秋月)。成立「伯特利」这个24小时的照顾地点,在都市中打造一个温暖部落,让孩子们有安稳归所。

协会已帮助了数千个孩子。由于许多族人到都市工作,往往因为收入低,且父母的远行,常衍生家庭问题,无力照顾自己的孩子。协会想持续伸出援手。

9成以上受协会关怀的家庭是经济弱势的原住民、家暴、单亲或是隔代教养等家庭,三分之二以上都无法按时缴学费。伯特利希望让族人好好工作,孩子专心学习,不再复制贫穷。

2017年,瑞士银行首次在台湾举办「瑞银益齐跑-企业公益邀请赛」,将同仁们热爱的运动,与公益善举做结合,获得回响。汉民除了默默捐款赞助慈善机构外。2018年,在捐款外,更号召公司热爱跑步的同仁,组队报名UBS公益接力赛活动;「名人益齐跑」由零角仔主委黄明裕代表参加,和小朋友接棒跑完全程。汉民同仁则在「公益齐跑菁英赛」以黑马之姿夺得亚军;另一场「爱心齐跑挑战赛」由另一组同仁齐力完成。

 

撰文/王嘉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