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元员工餐,暖胃 暖心 有乡愁

掳获一个人的心,要先掳获他的胃。一道色拉、一锅卤肉……

 

暖胃上菜……

一道色拉,吃到满满父爱……把员工菜变成家常菜
一锅卤肉,闻到阵阵乡愁……天啊!吃不到怎样办
一碗鱼汤,喝到友谊第一……入新厝鲜鱼汤好采头
一杯茶饮,品到用心关怀……来杯专属特调解疲劳

某天有位工程师──阿龙用完午餐时,便向总务P趋近问道:「可以问这道洋葱蕃茄色拉佐鲔鱼酱怎么做吗?我想亲手作给四岁的小女儿吃,觉得这道菜好吃又清爽健康,夹在土司里做一份当早餐,小女儿一定很喜欢。』总务P看着腼腆微笑的阿龙开玩笑问道:「那不做给老婆吃吗?,阿龙回答地说:『那是一定要先呈上给老婆大人品尝的』,此时的阿龙笑容又变更大了…

一锅卤肉,闻到阵阵乡愁…

某天有位工程师-阿文取餐时,和总务P迎面彼此打个招呼,总务P问道:「最近都看你没在公司用餐,是出差外地了吧?辛苦了。」,阿文回答地说:「是阿,到大陆出差了,但辛苦的不是工作,是吃不习惯啊,今天有闻到我朝思暮想的台式卤肉,这个卤肉香我要配上三大碗』,总务P微笑地说:「欢迎回家」。不久另外收CMP同仁Mail,写道:「南京的弟兄前阵子有来台湾training过,之前有吃到午餐的卤肉饭,返回大陆后一直惦记在心,无法忘怀那份好味道,能否请台湾汉民神厨提供卤肉饭的食谱给他,好让他在宿舍自己料理。」,事后总务P向主厨说道:「汉民员工餐多了乡愁」……

一碗鱼汤,喝到友谊第一……

某天有位行政同仁S向厨师问道:「这个假日要参加朋友入新厝厨艺较量赛,有没有私房菜食谱袐笈可以传授一下?」,厨师回说:「你不是很喜欢员工午餐虱目鱼三鲜汤吗?」,行政S :「对哦,用府城美味迎战!」。数日之后,行政S 向厨师臭屁地说道:「经参赛五组朋友交流试吃票选后,荣获第一名并获赠主人家赠送好采头礼金50元。」,一道道菜肴用着酸甜苦辣为彼此友谊增添风味……

一杯茶饮,品到用心关怀……

2017年度有幸福感的饮料冰柜步入回忆中,取而代之是厨师用心自煮的健康茶饮,为此公司更特购一批环保玻璃杯,同仁会拿着自己专属杯,在盛装茶饮时彼此商研工作情况,也闲聊几句分享着自己研发的黄金比例特调,用多少茶饮调配气泡水的比例,是多么好喝又健康啊,也会帮忙碌的同仁服务盛装一杯回座位,这杯喝下人与人之间满满的关怀用心……

 

撰文/施世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