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态链的生命故事

展业花园究竟有多少物种与我们共享此空间呢?

多数的蝴蝶在高速公路侧流水区飞舞,因为那里有含氮的食物;而珐蛱蝶总是在柳树旁徘徊,为了它的幼虫方便取食嫩叶;而高士佛泽兰是所有蝴蝶的最爱,尤其是紫斑蝶跟青斑蝶,听说吸食它的花蜜代谢后,产生的费洛蒙可招蜂引蝶;无尾凤蝶常出现在土壤上吸水和盐类。

泥壶蜂从建厂开始就认识了,有领域性的它们已在此繁衍数十代,追随它的飞行轨迹就会找到泥壶巢;凶猛的黑腹虎头蜂本身吃素,它猎杀蝗虫为的是蜂巢里喜欢肉类蛋白的幼虫;在晨昏时树鹊、绿绣眼与八哥会在凤凰木上聚会,或溜到小溪喝水沐浴,黑冠麻鹭甚至会趁此机会掠食麻雀,不过蚯蚓才是它的主食;五色鸟在春天繁殖期大量现身,樟树里到处都是鴃舌的鸟语。来这个宝地讨生活的物种日益渐多,生命故事每天都一幕幕地在这里精彩演出。

展业花园从生态建立至今,共记录了16种鸟类、9种蜂、15种蜻蜓及38种蝴蝶等共144种以上的生物。

白颔树蛙
赤腹松鼠
短刺蚜蝇